說到星期一

才是我來台北的真正目的

因為

我是來台北瞧故宮的大英展




聽到我這個原因的人

多數認為這個舉動很不適合我

總以為身為諧星的我應該不會看這麼有SENCE的展覽

聽完差點沒軟腳

我說阿

諧星還是會對古文化感到好奇的





我跟10從搭捷運

再轉搭公車到達故宮

配上超好的天氣(整個熱翻天= =)

是個不錯的開始




到了展覽區

心想

"今天不是非假日嗎? 怎嚜人會這麼多!!"

或許是展覽時間到月底

大家趁著剩餘的幾天把握時機去看吧!







來說說大英展的心得好了

整個展覽跟我想的有一些些的出入

也不能說不好

只是擺設的文物好像頗以中國的為主

不然跟昔日看到的一些古文物展類似

起初先以原始的石頭作為開端

之後接著各階段的文明

作為展覽順序

不過

說老實話

看到中國文明的展覽

還是深深覺得

中國字真的很美

就字體而言

無論是力道、深淺、筆劃.....

各個兼具特色與美感

像10說的

昔曩文才詩人

書寫的文字

和現今我們瞧的字體

是類似的

假如世上有時光機

我們互通書信

說不定*馬ㄟ通*喔!

甚至還可以跟他人炫耀說

杜甫、李白是我新交的筆友!

哇~真屌!!




看展覽的過程

我整個沒正經的在看

頻頻搞笑

例如:發現圖畫中的人像黑眼珠又大又黑

便跟10說

"那個時代真先進,竟然有瞳孔放大片"

說一些沒營養的蠢話

不過

還蠻好玩的啦

不想太嚴肅的去參觀嚕~




後來

去另外一棟買柯老師的紀念品

聽柯老師說云

故宮有自產翠玉白菜娃娃

整個大驚

故宮也太跟上潮流了吧!

還有自產娃娃

而且還是三麗歐系列的

超級專業的啦~

所以

對於它的真面目真的相當好奇



到了現場看

又差點軟腳

因為

跟我想的差太多了

重點是

就娃娃而言

菜跟兩隻*蟲*都是分開賣

一個為200元

想要整套收集

就要600元

由於經費拮据

只好幫柯老師買些手機吊飾

真對老師感到抱歉




故宮的紀念品

玲瑯滿目

有些真的還不錯

像是字畫、圖等

很有FEEL

下次有去的話

再把帶多一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a10pg6 的頭像
    jca10pg6

    jca10pg6

    jca10p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