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畢業

不時聽人耳語咱們學校的*煙火秀*是相當有名的

當然

之前的三年

不是聽完左耳進,右耳出

就是連進去都沒進去過

當時在我心理

總覺得畢業離我如天般遠

萬萬沒想到

今年的0606

我成為眾多畢業生的成員之一

體驗到人們口中的徬徨無助

非身為畢業生而徬徨

是對於將為社會新鮮人而感到無力

哀~


但,看了這場煙火秀

頓時間將這些煩惱拋諸腦後

雖然跟友人在旁說著─我的就學貸款就這樣不見了T^T
                                         OH NO,我的學費們(淚奔)

或是開著玩笑,祝福旁人新年快樂

(JUST KIDDING)

可是回過頭來

用心去享受它

你會明白為何學校每年都想施放煙火秀
亦可體會會啥會感動到想哭

這時我借用大頭先生當天所說的話

我認為說的十分貼切

*每一點煙火代表著每一位畢業生*

這使我有不少感觸...



點點煙火

身雖渺小且微亮

不足以構成絢麗花束

好比校園生活中

一人的獨來獨往

或許愜意

不過少了與人的貼近接觸

是激不起更多的化學效應

至於美艷動人的絢爛煙火

需經由彼此的觸碰、摩擦

進而交織成一簇簇映入眼簾的花束

所以

人好比煙火

透過相處、摩合

產生截然不同的成果

不管是否為自己所需

它終會成為屬於本身的回憶


我相信

當天每個人所看的煙火

在他們的眼中一定不一樣

一定有著自己的故事

有著自我的情緒

而我在當天、當下寫下故事於心中

你們呢?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a10pg6 的頭像
    jca10pg6

    jca10pg6

    jca10p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