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小孩
語文真的糟透了...
雖然降說
我好像也不怎麼樣= =
不過
想起七天前改考卷的趣事
真的就笑到肚子痛

我只能說
小孩子的天馬行空
真是難以捉摸阿~
像是鳳梨變成*ㄏㄥˋ梨*
不然就是把鳳梨換成旺來
而且注的音還是ㄨㄥ˙ ㄌㄞˊ
更可愛的
有個問題是--我最喜歡....
那位小朋友寫--我最喜歡聽*ㄒㄧ ㄉㄧ*
英文(CD)還用注音寫
果然
家裡的用語會影響小朋友的語感

另外
他們的語法也很妙
像是--花圃裡的*花花*很漂亮
還是--他的*口氣氣*很不好
甚至--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都被改成--*博士*不出門了
難道他們的幼小心理,發自內心覺得博士不出門嗎?

反正
我的結論就是
如果我有小孩
除非他有準備好
不然我不要讓他參加這種會打擊心靈的比賽
否則
寫一些奇怪的答案
會被改考卷的人譏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a10pg6 的頭像
    jca10pg6

    jca10pg6

    jca10p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