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蚵仔酥

不禁想要流口水

它,算是我愛的傳統小吃之一

這要追朔至小時候

媽媽帶著幼小的我們

南下拜訪親戚

阿姨們帶著我們一家人前往道地的餐館

其中有一道菜就是蚵仔酥

粉裹著鮮美肥嫩的蚵仔

經由大火油炸

金黃色的外衣隨即著上

一口咬下,外酥內嫩

有時蚵仔們還會調皮地探出頭

亦所謂的*爆漿*

一不小心可會燙傷嘴巴呢!

但是,我願意



最重要的是

不可以忘記最佳綠葉─九層塔

少了它,就猶如眼睛沒有化眼線

你看它有多重要

地位之高的

整個組合起來,大完美!!!

後來我瘋狂到找尋它的蹤跡

如果我吃飯的店家有販賣它

不免會買上一盤來解解纏

有一次因緣際會從朋友口中得知

她的媽媽是炸蚵仔酥的高手

聽完整個眼睛發亮阿我!!!

直到有一次,終於見到朋友媽媽的盧山真面目

寒喧過後

立即切入重點

詢問如何製作好吃的蚵仔酥

媽媽很有耐心的告訴我每一個步驟跟小撇步

蚵仔們絕對要瀝乾水分

粉則選擇地瓜粉即可

或是市售的酥炸粉也行

那油溫絕對不可以低

否則會大吃油

這些小訣竅讓我點醒很多迷思

綜合起來才發現原來自己做會失敗

不是沒有原因的!


呼~

越打肚子越餓

~我想念老爸之前帶全家去吃飯的那家餐館所賣的蚵仔酥

顆顆香酥可口又滑嫩

齁~我開始想念它們了 T^T

阿爸!!我們再去一次啦~~~~(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a10pg6 的頭像
    jca10pg6

    jca10pg6

    jca10p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